和我嗑同一对cp的话,那你就有福啦~

 

假如三十位姐姐参加的是逃生游戏(十)

积分争夺战

就是简单的大型淘汰制逃杀

浪姐所有姐姐都很好



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

【积分争夺战地图是哪里啊?】

【看样子是在迷宫里?】

【好大的地图啊】

【那姐姐们PK可以互相杀吗?】

【干嘛干嘛,自相残杀?】

【姐姐们的出生点还不一样诶】

 

第三轮的地图中,在三个方向各有一座城堡,三座城堡之间是一座圆形的建筑。直播间的观众如果是全息观战,那么可以在地图内自由探索地形。

在主直播间里,正在边播放规则,边进行立体的地图展示,展示结束之后,地图变成俯瞰图,代表三十位姐姐的不同颜色的点正或散乱或聚集在图中。

姐姐们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一个大厅之中,左右一看,是或认识或不认识的人。

唐诗逸找了一圈没有看到朱洁静,反而是看到了刘恋和薛凯琪,还有上局合作过的极具个人特色顶着爆炸头的张蔷。

就在这十位姐姐互相打量时,她们都发现了各自身上的衣服有变化,从自己平日在球网的服装不同,游戏里都被统一变成了粉色。

“看来咱们是粉色阵营了。”刘恋和薛凯琪径直到唐诗逸面前,“游戏已经开始,但是规则并没有说清楚锚点是什么,积分和锚点一样吗?”

就在三个人按兵不动的时候,眼前就弹出了一条信息。

[张俪 锚点+1]

[王紫璇 锚点+1]

 

刘恋扭头去找这两人,不知道何时,她们已经是跑到了离出生点很远的墙边。

“你去问问,我先在出生点这一层看一圈。”唐诗逸同刘恋交换了个眼色,在一旁薛凯琪没有看到的角度又比了个嘴型。

刘恋推了推眼镜,不露声色地看向薛凯琪,见人正眨巴着眼睛望着自己咧嘴一笑,“咱们先去问问张俪,看看触发锚点的条件是什么。”

那英:“咱们是一个团队的,毕竟团队还分名次,问问那个张俪和王紫璇看看怎么一回事。”

她的声音不大也不小,正好能让这些站得不近不远的姐姐都听到,大家都点头表示赞同。

那边张俪和王紫璇还在窗户旁不知道聊着什么,刘恋迈步朝她们走去。

唐诗逸朝后退着,出了人群,快步走到墙边,观察起这空荡荡的地方。

明明中间出生点什么都没有放,为何挨着四周墙的位置都放了一排桌子,桌子上放的也有东西,墙上也有壁灯,所有的摆设都是白色。

看上去应该是摆设,但她觉得不那么简单。

 

“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有的。”张俪挠头,指着窗边的壁灯,“我刚刚就是好奇这灯为什么是白的,就摸了摸,然后就有了提示。”

许茹芸上前也摸了一把那灯,并没有提示。

“你也是吗?”赵樱子看向王紫璇,“我看这边也有个灯。”

王紫璇摇头,指着一旁的桌子,“就是摸了一下桌子。”

“是什么奇怪的得分机制吗?”薛凯琪不解,手臂撞了撞刘恋。

刘恋手摸着下巴,眼神来回扫视着两人说的东西陷入了沉思。

[郑秀妍 锚点+1]

[唐诗逸 锚点+1]

[张蔷 锚点+1]

郑秀妍懵,手里还捏着个从桌子上拿的小东西。

“是要触碰这些吗?”说着刘恋到桌子上随手摸了个东西,拿起了像是钢笔。

[刘恋 锚点+1]

 

【规则摸不透啊!】

【这个锚点评定现在还没搞明白】

【可以去看11号王心凌的直播间,她那边应该是搞明白了】

【这一波唐诗逸和刘恋这一组不行啊】

【朱洁静于文文蓝队那一组都开始出发进迷宫了】

【现在速度最快的是蓝队,最慢的是黄队,她们那边还在打招呼环节】

 

【11号 王心凌直播间】

只见出生点的大厅,宁静、吴莫愁正在沿着墙走,不停地摸着桌上放着的东西,有时候会增加锚点,有时候不会。

其余的人兵分三路进了城堡外的三个入口。

然后她们就发现,这迷宫很窄,只能支持两人并排,迷宫墙起码有三米高,偶尔能看到白墙上画着画。

“这个画像是喷绘一样,是个什么东西?”走了快一分钟,她们已经是见到了大大小小十个左右的图案,颜色鲜艳杂乱,看不出画的是什么。

朱洁静同两个人错了几步走在前边,听到王心凌的话,颇有些好奇地摸了一下看到的一个巴掌大的图案。

“卧槽!”

钟欣潼和王心凌不解去看,只见朱洁静手里正握着块搬砖。

[朱洁静 锚点+1]

 

“哪里来的?”王心凌不解,顺着朱洁静指着的图案看去,那乱七八糟的颜色块正慢慢变成蓝色。

“变成咱们队伍的颜色了!”钟欣潼惊讶捂嘴,扭头看了一圈,找到一个有半人大的色块一摸,手里出现了个马甲。

钟欣潼:?

“好重!”

王心凌帮忙趁了把力,有些迟疑道:“这个是防弹衣吧?”

朱洁静惊愕,放弃表情管理,瞪大了双眼颇为不可置信,“为什么会有这个?”

“嗯……”王心凌一时答不上来,只让钟欣潼把防弹衣先穿上。

 

【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,朱姐这手气。】

【隔壁于文文也特非酋】

【张天爱摸到了一把手枪,结果于文文摸了把锅铲】

【笑死我了】

【家人们我看这个图也不是很大,王心凌组走了这么五分钟,都快到中心城堡了】

【那是她运气好,每次选的都是正确路线】

【就是说这大型积分赛感觉就是各阵营互杀吧】

【不知道姐姐们的痛感设置多少级,又是枪又是刀的】

【现在积分最高的还是蓝队】

 

唐诗逸几乎是同时和刘恋发现了锚点的获取方式,但她没有贪出生点的这些,而是找到面板点出了本轮游戏里新增的地图。

除了出生点能看清,其它地方都还是黑色的,并且地图只能看到代表她自己和队友的粉色亮点。

刘恋她们已经开始组队的事了,招手示意唐诗逸过去。

“在窗户这可以看到下边有三个入口,我们留两个人拿这个大厅里的分,剩下的人分三组进去怎么样?”

“可以。”郑秀妍点头,她没有意见。

张蔷一拢自己的爆炸头表示她要和唐诗逸一组,“我上一组都是和唐诗逸一起的,这一局还是一组吧。”

“我也想和大佬一组!”张俪弱弱举手,却被一旁的王紫璇给使劲按下了手。

王紫璇:“只要让我和张俪在一组就行。”

刘恋见几个人貌似都有比较熟悉的人,心里倒是松了口气,最怕的是大家觉得都行,这才是最不好分配的。

最后她们决定,安排那英和许茹芸在出生点探索没有获取完的锚点,张俪王紫璇郑秀妍一队,唐诗逸张蔷赵樱子一队,刘恋薛凯琪一队。

 

“咱们可能是要进行逃杀赛,我感觉出生点和迷宫只是让我们先拿重生保底分的,否则锚点占领太少根本拉不开差距。”

下楼的时候唐诗逸拉住刘恋故意走在最后,小声同其分享自己的猜测。

“我记得规则说的是占领锚点越多,积分越多,但是锚点和积分应该不等同吧!”唐诗逸微微皱眉分析了一波,看刘恋一直盯着薛凯琪看,幽幽开口道:“你别忘了,我们之间还有约定。”

刘恋眸光微闪,立刻明白了唐诗逸话里的意思,刚要开口,就听到了薛凯琪的声音。

“恋恋,你玩过全息逃杀类游戏嘛?”

唐诗逸微笑冲薛凯琪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,接了一句,“不知道洁静分到哪一组了。”

“没玩过。”刘恋摇头,被薛凯琪脉脉的眼神盯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薛凯琪一笑,“糖糖,我们这一轮先找到之前的联盟再说,最好能共享双方的信息,如果是想要个人分高的话,跨组合作也是少不了的。”

“对!”唐诗逸很赞同,断眉一挑,指了指最右边的入口,“那我们就走这边了,大家都注意安全。”

 

刘恋同唐诗逸招手,余光看向薛凯琪,同其那“你和唐诗逸有什么不可说的秘密”的视线相撞,忙移开了眼。

“怎么?有我不能知道的事情吗?”薛凯琪搂住刘恋的胳膊,“恋恋~?”

“咳,没有,她就是和我分析了一下游戏得分的可能。”刘恋说着朝最左边的那个入口迈步,暗暗发力想抽出胳膊,却被薛凯琪抱得很紧。

薛凯琪:“什么?”

“就是你说的逃杀,咱们的那个城堡应该是出生点,我们都觉得游戏里重生应该是需要积分的,而且击杀对手应该也有分数。”

“这样吗?”薛凯琪点头,“可是我们现在什么分都没有啊!也没有武器。”

刘恋感觉到手臂陷入的柔软,耳尖通红,感觉自己脑袋都要热得冒烟了,思维一下就有些迟钝。

“可能有武器的获取方式,我感觉这一局我们的形态和上两局那种不太一样,虽然都是各自的虚拟形态,但是少了几分拟真。估计就是为了防止我们击杀的时候心里负担过重。”

“阿fi,联盟不是人越多越好,虽然我们和洁静诗逸有合作,但你要知道洁静和我们不在一个队伍里,诗逸很有可能会因为她而有别的计划。”

 

【我怎么看不懂了呢?】

【意思就是糖糖就是个姐控,她姐打哪她打哪】

【我的意思是恋恋不是和诗逸结盟了吗?都有约定了】

【那又怎么了,上一局恋恋和凯琪也过了生死,两人结盟多正常】

【哈哈哈哈,所以恋恋和诗逸结盟然后转头把她卖给凯琪了吗?】

【看样子是的】

【是什么啊?你们有仔细看吗?恋恋都说了她们四个有合作】

【没说不是四个啊】

【别吵了!不管怎么样,这波刘恋站在第二层】

【糖糖:怨种竟是我自己】

 

唐诗逸可不知道弹幕上都在为她和刘恋的约定吵翻天,她因为和刘恋多说了几句话,落后了张蔷和赵樱子有四五步,她也不急着追上去,反而盯着迷宫墙壁上出现的第一道涂鸦沉思。

心里推测这可能和锚点或武器有关,她抬手摸了一下。

“哦豁!”看着手里出现的匕首唐诗逸嘴惊讶成了O型。

[唐诗逸 锚点+1]

看来这个游戏是按照击杀来得高分无疑了。

盯着变为粉色的图案,唐诗逸把匕首反握,快步跟上了走远的两人。

前边的人光顾着聊天了,似乎只是把这些出现的色块看成是涂鸦装饰,唐诗逸也不提醒两人,只在后边一个一个拿锚点。

大多出现的都是枪械,只有极少可能会拿到比较雷的东西。

唐诗逸摸到浑身都安上枪之后,摸到了一个会塑胶小黄鸭,一捏还会响。

就在弹幕里哈哈哈大笑的时候,观众们听到了唐诗逸的呢喃。

“洁静应该会喜欢。”

 

观众:……

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着朱洁静?

眼看着右边这条迷宫点亮的区域快接近中心区了,唐诗逸这才准备提醒张蔷和赵樱子拿几个锚点。

突然就生了变故。

游戏面板弹出来了一条击杀消息。

[谭维维‘击杀’朱洁静 获得积分50,首杀奖励积分50,总计积分100,锚点+1]

“这局能互杀?”张蔷懵,同赵樱子对视了一眼,两人又扭头去看唐诗逸的反应。

唐诗逸离她们有起码十几步远,能看清身形,表情却不怎么看得清楚。

接着她们就看到了令人咋舌的一幕。

只见唐诗逸突然一跳,双手双脚撑在墙上,眨眼之间竟是爬上了迷宫墙上。

“这能上去吗这?”张蔷算是参赛者里年龄最大的了,看见唐诗逸跟猴子一样窜上墙,也不跟她们打招呼人就没影了。

赵樱子身子朝和唐诗逸爬上墙的相反方向挪过去,原地蹦了几下,愣是没有看到唐诗逸的身影,反而是不小心后脑勺撞上了身后的墙。

一把枪掉在了地上。

“蔷姐,有枪!”

“我草!这墙上指定有机关啊这!”

两人似乎接受度高了不少,在两边墙上摸了又摸,还真的摸出了武器出来。

 

【卧槽!朱姐竟然挂了!】

【妈呀这游戏,竟然真的是逃杀!】

【这不就是让姐姐们互相残杀吗?】

【糖糖这一手飞檐走壁看呆我!】

【就是说,这俩人不是爱情我掏粪】

【楼上不至于这么偏激,给你随一便池】

【+1】

【+1】

【呕……这有什么可+1的,我给+10086 个】

【就是说,糖糖不会是去报仇了吧】

【这迷宫墙竟然是露天的!】

【我去,唐诗逸跑的太稳了,我全息体验这个墙,看着就发晕】

【这个墙厚度其实也就三只脚,像我不平衡的肯定摔】

【糖糖不会直接黑化了吧!想看她杀全场!】

【那倒也没那么牛,目前已知谭维维和王心凌,还有钟欣潼也很厉害,人都首杀了】

【对对对对,我刚刚看到她们激战了,朱姐没反应过来被嘎了】

【心凌看着甜,动起手来一点都不含糊】

【还有阿娇,说话慢吞吞的,反应快得很】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

考验姐姐们心眼子和体能的时刻到了


March
26
2023
 
评论(12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王四木Moo | Powered by LOFTER